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奔向太阳的日子 - 原住民小孩

也许很多人没见过半岛原住民,也没见过半岛原住民的小孩,特拍几张共赏。他们是半岛Jakun族的原住民。

光头的小男孩,瞪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

轻快飞奔中的小女孩

是时候回家了

边走边吃边回家
扎两个小辫子的女孩,大概第一次拍照吧。
是什么转移了你的目光?
小妹妹在找谁呢?
终于看到我在拍她了,赶快摆个美美的“莆士”~~
怎么这个叔叔拍了又拍?还是赶快抓紧妈妈比较安全。
小男孩眼光有点茫然,大概是累了吧?

4 条评论:

  1. 好羡慕。最原始或许就是最美丽的。太多的添加物反而破坏了那一份纯真。可惜的,大多数人没有看清这点,只是在盲目地追求先进和潮流。

    回复删除
  2. 他们就快要被潮流冲掉了,也快要被别的文化同化掉了。我现在和学校的一位原住民老师要开始编写Jakun语的教学纲要,因为我觉得要有文字上的东西留下来,这种弱势的语言才能流传下来。那位原住民老师很惊讶我对他们语言的热心和关心,其实对我来说,我珍惜他们的文化,尽管比起主流的文化他们是那么微不足道。

    回复删除
  3. 汉栋老师加油!现在的确很少像您这样肯为教育奉献,肯为商业社会中不在乎的文化而努力的。您真的很特别。对我来说,或许有天,主流文化会经不起商业社会的摧残而变成“俗流”文化,而到时,您的非主流就会变成了一股清流了!

    回复删除
  4. 我其实也对如何保留jakun族的语言文化没有头绪,不过就试试做一些能力范围以内的事情咯。如果我申请转校成功了,那我也无法为这个独特的原住民社区做些什么了。文化一直在改变,尤其是商业化和讯息轻易流通的现代。我觉得多元文化才是人类的最佳选择。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