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反稀土,别松懈!

根据报导,彭亨州政府秘书拿督斯里莫哈末沙菲安揭露,彭亨大约有15%公务员支持​​反稀土活动,有者甚至在汽车镜上粘贴反稀土(Stop Lynas)的贴纸。 他说,他在彭亨州政府大厦范围内发现,一些公务员的轿车都有张贴反稀土的贴纸。他相信这些公务员是受到反稀土组织的影响而反对莱纳稀土厂在格宾工业区设厂。

莫哈末沙菲安也说,州秘书署已经向各政府部门首长讲解稀土课题,并指示他们向下属传达正确的资讯。他补充,讲解会将不断更新,以免公务员受到不正确的资讯影响。他更警告说,任何公务员一旦被发现参与反对稀土活动,政府将会采取纪律行动对付他们。

看了上述新闻,我不知州政府秘书是如何统计出有15%公务员支持反稀土活动,可能是他统计了州政府大厦范围内贴上反稀土贴纸的车数而计算出来。不过,我很肯定的是,我所认识的彭亨州教师当中,有六成以上是持反对稀土的立场。为什么身为知识分子的教师会反对这项计划?原因很简单:
身为知识分子的教师懂得从不同管道获得讯息,并且从中分析国阵政府的政策,他们不是肯殖民区内受到国阵政府蒙蔽的一群。我想那些非教师的公务员也一样,他们有受过教育,懂得分析是与非,知道国阵政府所作所为是为了谁的利益着想。

一间外资公司需要政府那么大阵仗为其背书和警告公务员吗?更何况莱纳斯稀土厂的设立引起那么多争论。前阵子《纽约时报》报导莱纳斯稀土厂面对储存槽、运送钢管和地基等等工程纰漏。只要想起将来有辐射的废料埋在关丹工业区就不寒而栗,那些废料犹如埋在关丹的一颗核子弹,一旦出了些许问题,就会变成世界末日。

我对国阵政府一点信心都没有!莫哈末沙菲安所谓的【正确的资讯】是一定正确的吗?那恐怕是【政治正确】吧?照莫哈末沙菲安这么说,公务员不可以持有和政府相反的立场。那么即使是祸国殃民的政策公务员也必须支持和执行咯?我只是知道,公务员也是公民,反对政府不当的政策与行为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力和义务!

吁请大家在尊车(汽车广告都使用“尊车”一词)贴上反稀土(Stop Lynas)的贴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