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反得有理!

摘自Echo许慧珊的面子书帖子:

在《师奶和音乐人都上街去了》讲座会上,阿管说到:《我身边很多人都说我反政府,其实我哪里有反政府,我现在是要换政府。》

这几十年来,大家对《反政府》这个字眼有非常负面的印象,很多人很担心被人冠上反政府的帽子。

最近一年的情况则急速变化,很多人都说:如果政府贪污滥权,我干嘛不反他?如果政府无视民意,我为什么不反他?如果政府做了危害我们健康的决定,我们不反他才是奇怪的事情。

当然,凡事皆有例外,好几个给我PM的朋友说,他们跟身边的人讲关于Lynas的真相,就被人说成反政府。

我想这样说的人已经有几个问题

1 他们习惯权威,他们觉得权威说的话,做的事,错了,我们都不应该出声,他们认为自己是没有权利为自己的权益出声的,出声了,就是反政府。

2 他们觉得反政府是很严重的事情。


3 他们觉得反政府的人很奇怪,而且有罪。


真的,这样的人很多。

因为国阵执政太久,很多人混淆了,以为国阵政府就是国家,国家就是国阵国阵,所以你反国阵就是反国家。我想最可怕的是,连国阵成员党的人自己都有这样的误解。

hello~国阵是政府,不是国家。所以我们必需要效忠国家和元首,但无需效忠国阵政府。政府是为我们做事的,我们干嘛效忠他们,应该是政府要效忠我们,好好的为我们做事。

就好像,我们是老板,我们干嘛效忠伙计。我们可以奖赏他,合约做满了,我们下次再给他合约让他继续服务我的公司,但,我们干嘛效忠他?我的伙计把我公司的钱拿去养牛,我又看不到牛,但发现这员工拿了钱去买高级公寓豪华车还全家人去旅行,这时我开声反对是我做老板的责任,为什么我要忍气吞声?为什么这个伙计认为我必需看他那张发烂渣的脸?我的伙计邀请人来我公司开毒厂,我的兄弟姐妹可能会被毒病毒死,我当然会跟他说:这是我的公司,你干嘛把毒厂搬进来,我不同意。这本来就是我们做老板的权益。

人民做老板,应该是每天都是老板,而不只是投票前的两个星期和投票日当天的是老板。而当我们考虑是否要跟伙计续约还是要找其他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伙计拿糖果来哄我们,我们就要把他的职员合约签给他吗?难道我们忘记了,那买糖果的钱,本来就是我公司的钱吗?我们真的要无知的认为糖果派下来是伙计的好意而不是他在用我的钱来收买我吗?这世上怎么有这么天真的人呢?

最后,如果我的伙计不听话,我把他换掉OK吗?如果我跟别人说:哎呀,我家那个伙计做不到事,整天吃公司的钱,等他合约满后,我打算辞退他--这样我有触犯法律吗?

人民必需先把公民权益的基本理念先搞清楚,而,你知道吗?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挥别权威时代了,任何以前是权威的单位,现在不能以权威的面孔来面对大众,如果到今天他们还相信权威是我,我就是权威,我能做任何错事而不被讨伐——迟早被大众唾弃。
 
我想我们不可以回到那个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四的年代——朕即国家
 
那是一个独裁的年代,路易十四执政的54年中(1661-1715),把国王的权力发展到了顶峰。在政治上他崇尚王权至上,国家一切都是国王的;而古代中国人封建皇朝的「天子」,也一样是皇权至上(甚至现代的中国共产党,虽然没有穿上龙袍,独裁的程度一样不减)。
 
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在一次著名演说中的“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才是民主的精神,不是国阵那种自以为国家是他们的,真是那样,还需要选举来干嘛?
 

1 条评论:

  1. 巫统以为他们是“国家”,所以他们一天到晚要我们感恩,走狗只是在狐假虎威而已。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