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狗改不了吃屎的习惯——一个马来西亚国阵的种族政治



看了上述副首相说的一番话,不知大家有何感想?

首先,我不了解这句话的意思。

把「特别照顾强力支持国阵的族群」这句话拆开来,「强力支持国阵的族群」是指哪一个种族?肯定不是华裔了,之前纳吉的「华裔大海啸」论,《五毒散》的「华裔还要什么」、前马六甲首长的「华裔不感恩」论,以及什么消灭华淡小论等等,华裔慢慢等。可能很多人说该是巫裔吧?但又不像,因为第十三届全国大选至少也有一半马来人没有投给国阵,不然国阵获得的全国票数哪里可能只有区区47%?再来是砂拉越的土著?看起来也不像,看看土皇帝白毛把砂拉越当作是他的财产,这也算「特别照顾」?唔,应该是印裔了,难怪兴权会主席被纳吉委任为副首相署副部长了(还是这只是对兴权会主席的「特别照顾」而已,我可不敢瞎猜)。

再来看「特别照顾」,这是不是表示强力支持国阵的人不必缴税?或者走大道不需要付过路费?还是优先获得政府工程?仰或买车有半价优待?再不然就是让阁下可以自由进出东马?副首相没有说明,在场的马华总会长和马华不入阁的柔佛行政议员郑修强也没有说明,我就不敢瞎猜了。

副首相也没有说明没有强力支持国阵的族群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他只是说(引述东方日报的报导):国阵得到更多巫裔、印裔、沙巴及砂拉越土著的支持,而这些族群的权益将受到维护。是不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没有支持国阵的族群的权益将不会受到维护?可以任意践踏?或者因此没有被国阵政府特别照顾的人可以不用缴税?副首相也没有说明,我也不敢乱猜。

只是,副首相没有提到华裔(或者暗指华裔反国阵),在场的马华总会长和不入阁的柔佛州行政议员郑修强听了心里不知有何滋味?「高调问政」(好久没有听到马华说这四个字了)的马华总会长有没有当下举手向尊贵的副首相问个明白?还是当下以论据和事实反驳?报章没有提到,我也不敢乱猜。

大选后自从很多国阵针对华裔的言论出炉后,已经被数据和事实反驳了。反对国阵的53%人民,不只是华裔,还有巫裔和印裔,是全民反国阵。而在很多选区,华裔选民都投选马来候选人,让马来候选人胜出。也许在巫统眼中,凡是不支持巫统的选民都会被标签为「种族主义者」,虽然巫统本身就是一个马来西亚最大的种族主义政党。

所以看了副首相的话,我还是不明白,国阵为什么还要大搞种族政治?正如林吉祥所说的「种族政治在马来西亚的市场越来越小了,马哈迪可以收皮了」那样,副首相慕尤丁是否也应该收档了?

当一个国家的正副首相的思维素质是这个等级,我们还能够成为先进国吗?我们没有沦为比缅甸、菲律宾还惨就该偷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