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幸福·渐渐清楚

今天无意间读到报章上关于栗原弘美《驯夫讲座——幸福婚姻的七堂课》,克史·匹桑诺博士(知见心理学创办人)说的话真是令我惊醒过来:
“我们都为了埋藏在自己内心的问题而惩罚别人。”
事实上,每个人都是带着原生家庭的伤口长大的,每个人多少都有些缺憾,了解创伤的根源,才能达到疗愈功效。
“你跟对方要什么礼物,就是你要先给出的礼物。”
“真正的爱,是不会痛的。”
碰到令你喜欢的对象,不要发展成外遇,而是应该在心里感谢这人,然后把这种心动的感觉,回到自己的伴侣身上,并选择再次跟伴侣承诺,这些他人身上的魅力,就会巧妙地转移到伴侣身上。

幸福不是必然的,还要学习如何幸福,不然蓦然回首,原来人生就这样结束了,这是我的感慨。

3 条评论:

  1. 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是要学习的.
    谢谢你的分享.
    ps:请问是那份报纸?我想读这篇文章。

    回复删除
  2. 这是2008年3月22日《星洲日报》的,三年前的报纸,大扫除时发现的,哈哈。你要我可以把文章scan给你,不过要新年后喔。

    回复删除
  3. 好,就scan给我。电邮到moon0726cn@hotmail.com
    谢谢咯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