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最近肯德基家乡鸡(华文名是不是这样?)员工打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还未落幕之际,另一个新闻又占据了新闻版面,就是芙蓉一间国中女教师骂学生妓女,还要她们「回中国」。在这两件事中,对立的双方都有各自的道理,但我要说的是,员工辱骂和打顾客,不管理由如何,肯定就是员工不对;老师说种族主义的话,不管理由如何,肯定就是老师的错!很简单,这两者都是态度问题,连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还要如何服务顾客和育人子弟?若我是肯德基老板,立刻就抄了那个笨蛋员工和经理;若我是校长,就立刻对付有关老师。

顺道说说,例如Petronas和Shell,我肯定不去Petronas,因为员工服务态度很差,对顾客不理不睬、不主动向员工索取积分卡、表情欠揍等等。我遇到的肯德基的员工态度也很不好,给了我很差的印象。垃圾食物+服务态度差劲,除非朋友或家人很想要吃,不然我不会踏进肯德基。

马来西亚服务业和教育工作者的素质如此之差,多年来都一直吸引不到外资和牺牲了学子的教育素质。我只能说,悲哉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