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云蘭軒之美

云蘭軒,梦里不断回绕的地方,那双踏破的草鞋,每一个脚印都曾经依恋着,远去的笑声...

为了下一次
让你看到更璀璨耀绿的我
我努力地伸展...伸展...
向着太阳,永不放弃

 我蓬勃的生命力
面对生活每一个困境
心灵的力量生生不息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涟而不妖
心不被境转
只因,心向内求

一切都那么自然地
 感染所有生命
欣欣
向荣

我跃然而立
如此独一无二

纵使
我的名字不叫“玫瑰”
我依然  芬芳

只是,那一天我们不得不离别
轰然而去的车声
至今还在耳边荡漾
还在心里荡漾

留在心里的,还有
无限的感恩

不可思议的因缘
让我遇见了你
也遇见佛陀的庄严
慈悲
安详

后记:

人生离离合合,总是在寻找幸福,然而幸福在哪里呢?
何权峰说:
你总是看着远方的星光
却遗忘了眼前的灯火
总是憧憬着未来的美好
却忽略了当下的幸福
想起了中学参与生活营的一首歌 - 天凉好个秋,送给所有第三十一届全国师范学员佛学生活营《回归原点寻佛迹》的学员
风儿刚刚吹过来,云儿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对你要挽留
来呀来,来呀就要长相守
走呀走,总有相逢的时候
风儿为谁吹过来,云儿为谁走
花儿自开水自流,天凉好个秋
来了就长相守,走了还会再相逢,不管来了走了,花开花谢,珍惜和享受当下的每一刻,每一刻都幸福·满满。

上一章:云蘭軒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